有一種人,喜歡當好人

當他們想做的事會麻煩到別人的時候,又不願意向別人、甚至向自己承認自己會「麻煩別人」

所以通常在開口有求於人的時候,會隱藏自己的目的、又或是將責任推到別人身上

想操控整個局勢及身邊的人,讓這個「要求」看起來很身不由己同時讓自己得利

 

看起來這種人是不是很聰明?

我認為恰恰相反

這種人總是容易被看破手腳和心思,不管年紀大或小

 

可能和我的個性有關,如果在生活圈中遇到上述人種通常會很自然地被我過濾掉

不過有時候總是會在無法選擇的情況下與這種人打交道

例如朋友的朋友、或是工作的場合等等

 

跟他們打交道實在是件不舒服的事

但每一次遇到這種人,我都又再一次為我自己的誠實和直率感到驕傲

最近遇到的兩個愛操縱別人的人,年紀至少都比我大上五歲

嗯,除了誠實和直率,我還為了自己的懂事驕傲

 

說實在的我想到自己以前不懂事的時候也會這樣

當時還沾沾自己覺得好機智呢,沒發現自己是試圖想操控別人

現在想起來覺得好丟臉啊~~~當時一定也有人看穿我吧

還好這幾年已經懂了,而那些年紀比我大那麼多還不懂的人...祝他們好運了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peechless 的頭像
    speechless

    speechless but talkative

    speech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