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很好睡的我

也許隨著年紀增長,體質變了或煩惱多了壓力大了

有時候明明身體很累很想休息,腦子卻一直轉啊轉停不下來

躺了好久好久都無法睡著

 

我自己歸納出解決的幾種方法,試到目前為止覺得很不錯

1. 把眼球放好

2. 別在腦子裡哼歌

3. 可以幻想,但是禁止想真實世界的事

 

1. 把眼球放好

把眼球放好是什麼意思?

就是因為一直想事情擔心事情,才會無法好好入眠。

我個人認為眼球和眼皮的設計是:張開眼皮時眼球方向朝前、眼皮閉起時眼球往上翻(熟睡時的眼球便是如此)

睡覺時想事情通常都是閉著眼皮、但是眼球方向往前

這個動作不符合身體設計,當眼皮閉著眼球往前,通常會不自覺皺眉、並且眼睛附近的肌肉會跟著緊繃

當你意識到這點,就督促自己把眼球翻上去休息區放好。

通常眼球一放好,身體知道這是要入眠的姿勢,腦中在想的事情也會跟著暫停了。

 

2. 別在腦子裡哼歌

不要小看在腦子裡唱歌這件事,你真的會因此睡不著!

人腦難免會被一首歌猛烈地入侵,這叫做耳蟲現象

如果你不有意識地停止自己跟著唱,可惡的耳蟲將會讓你的腦袋一直運轉下去

一旦發現自己被某首歌入侵,一定要馬上告訴自己停止!

 

3. 可以幻想,但是禁止想真實世界的事

依我的經驗,我發現幻想愉快但不興奮的劇情可以幫助大腦放鬆、進入睡眠狀態

例如可以幻想你數羊的那隻羊去了哪裡之類的...這個例子好爛好無聊但我實在忘記自己曾經幻想過的劇情

絕對不可以想跟真實生活有關的劇情。

例如不可以想今天跟喜歡的男生出去、如果買飲料時他突然牽了自己的手這種,會越想越興奮

也不可以想周末去游泳要穿哪一套泳衣、要在泳池拍美照的話要什麼構圖什麼姿勢

總之不能認真的思考就對了

 

 

其他辦法像是運動,我也覺得很有幫助

現代人整天坐著,下課下班後的累都是心理疲累,你的身體可是精力滿滿

所以每天去跑個3公里以上或是重訓、游泳600-1000公尺都會很有幫助

不要再懶了啦,運動有益無害

要是睡不著還不想運動,那肯定是不夠痛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peechless 的頭像
    speechless

    speechless but talkative

    speech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