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是想寫剛剛全副武裝去運動被放鳥的事

在路上想起教練今天都沒問我會不會到課

果然到了現場,櫃台說教練請假

還以為有寫在本週課表上,但我沒看課表的習慣

到家一開課表,沒寫要停課,也沒被通知...教練是不是欠打?

還好本來就計畫今天下課後要去附近買東西,所以也不太算白跑一趟

speechless指數 ★☆☆☆☆

 

回到標題說的

有這種感覺已經至少兩三年,但理出頭緒來卻是這幾天的事

這兩三年以來,因為幫忙親戚宣傳生意,於是加入了一個地方性的社團

雖然我對該地方有一定的感情,但也只因童年在那邊有好的回憶罷了

因為加入該社團後,我非常討厭裡面的人

 

也許是我太高傲,我總覺得該社團裡的人都很白癡,就是會把「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」「濃濃人情味」拿來自慰那種

例1 /

有個女生在地方長大,人脈挺廣的。她加盟開了一間飲料店,每天每天都會有人稱讚或替她廣告

「真的很好喝」、「今天公司又訂外送了」云云

她加盟的品牌我在別處有喝過,印象不錯

看到被誇成那樣,我也買來喝了

挖靠裡面的珍珠根本沒味道,一點入味也沒有,連飲料部分都很容易遭人遺忘(我現在就想不起來我到底喝了啥)

總之就是難喝到懷疑自己是不是買到冷笑話所說的「心痛的感覺」

我跟我同事喝得頭上一堆問號,我同事還說會不會糖都沉在底下?

於是他快速轉吸管,待杯中液體形成一個小漩渦的時候再猛力吸一口,說「嗯!有比較甜!」

我快笑死因為我試了之後根本一點用都沒有!!! 他們已經絕望到找各種理由安慰自己的地步了!!!

但是呢,我這個人有自省的美德,我懷疑自己是不是口味變了

所以上該社團非常客氣地問大家,是某飲料店的飲料真的不夠甜還是我本人螞蟻轉世? (對,我還自嘲)

結果100個人裡有10個人說他們也覺得沒什麼味道,其他70人說很合他們口味接著又在誇了一次;另外20人勸我喝太甜不好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Here comes speechless time, 讓我們靜默三秒鐘

我買了兩三次都是同樣無味,我才不相信那90人喝得有多爽

另外,我看見了媒體理論所說的沉默螺旋。

speechless指數 ★★★☆☆

 

例2 /

有時候我會替親戚在該社團宣傳生意,但是如果沒有辦抽獎活動通常就沒人鳥,一個兩三萬人的社團只有4個人會按我的貼文讚

如果辦抽獎活動又會吸引到非我們TA的抽獎大隊,明明對我們產品沒什麼興趣也不需要的人也會來參加

好死不死就有抽中這些人過,我不願意黑箱,只好也給他們獎項,但真的很浪費資源!!!!!

在想要用什麼方式解決這個問題,是提高抽獎活動的門檻好篩選參加者、或是不辦抽獎活動也可以吸引到目光的辦法

最近我懂了,這個社團裡的人就是理盲又濫情,我就來寫一篇濫情的

結果注目度大增。收到原本好幾倍的讚、留言及詢問數。

speechless指數 ★★☆☆☆

 

例3 /

其實有很多例子可以舉,但現在一時想不起來

總之在該社團內,解決事情的方式都是情>理和邏輯就是了

例如會有人因為誤會+自己深夜越想越氣,就來罵我親戚

說我親戚害他媽媽如何如何的

我看到都氣哭,很心疼我親戚被那樣不客氣地指責,而且誰會故意要去害人破壞自己商譽

反而我親戚很客氣地解釋了當初自己為何如此處置,也解釋了對方指控的潦草其實是對對方媽媽的尊重

最後還說也從此事學習到了很多,很受教

幹,程度高下立見

你心疼你媽媽,難道我親戚就不是人生父母養的嗎

想要解決事情是用這種低級的方式? 只是想找人發洩情緒罷了!

speechless指數 ★★★★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peechless 的頭像
    speechless

    speechless but talkative

    speech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